温风和酒

欸嘿

沅芷:

吴邪,他到底是一个普通人。
成长的环境决定他是一个价值观正常的人,长期安逸稳定按部就班的小市民生活让他好奇未知,渴望冒险的刺激,对危险的未知又怀有恐惧,重视自己和别人的生命,喜聚不喜散,遇到超过承受能力和认知范围的事物会惊慌失措会害怕绝望,心底的信念被彻底打碎、被步步紧逼到绝境会压抑窒息会奋起反抗,普通人的脆弱普通人的坚强在他身上流露。
本来是西湖静水,外界严寒把他劈砍成坚冰利锐,人为刀俎我焉能为鱼肉,人自保是本能,谁能要求别人在紧迫危险状态里为了保护不法侵害人的法益放弃正当防卫?面对直取性命的利刃有谁能大义凛然坚持不伤害别人以维护所谓正道大义?恐怕没有人吧。
千帆过尽后他希望守半生河清海晏,大地回春惊蛰复苏,他又恢复本来舒缓温柔的面目,本质为水永远不会改变,没人逼疯他他永远安静无害是那个像只小绵羊咩咩叫吃青草的天真无邪,会在意别人的看法照顾别人的感受,珍视生命,珍视友情爱情亲情,也不会因为一点鸡毛蒜皮动辄随随便便说出要取人性命的威胁论,更不会起阴毒心思去主动加害别人。
他不是圣人,对敌人他以坚硬的一面毫不留情予以反击,也会对亲密的人露出最柔软的态度。
他不是圣人,却是好人,社会上大部分有着正直三观与良知的好人。
他身上有你我共有的普遍特质,也有你我不具备的果决坚定,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某些人对大邪的认识让我真是瞠目结舌。

评论

热度(92)